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借助东盟博览会平台推动兰州走向世界 兰州首次作为主宾城市参加2018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
借助东盟博览会平台推动兰州走向世界 兰州首次作为主宾城市参加2018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
时间: 2018年11月20日 作者:
  

11月16日-19日,2018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在泰国曼谷蒙通他尼举行。这是兰州市重点参加的一个境外展会,也是兰州首次以主宾城市身份参会。省市商务部门组织全省30多家企业参会、参展,借助东盟博览会这个国际化平台,为甘肃特产走向世界打开新的通道。16日,曼谷时间上午10时,2018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在泰国蒙通他尼展览中心开幕。       

开幕式主席、商务部国际贸易促进司司长本忠吉.安苏鑫在致辞中说,中泰两国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自东盟 - 中国自由贸易区建立之后,中国与东盟的贸易发展迅速。泰国位于东盟的中心,因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投资。

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在开幕式上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兰州。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兰州市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积极融入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建成并运营一批对外开放口岸和平台,中国—新加坡南向通道建设已经深度融入,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列车已成常态运行,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已开通23条国际和地区航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日益广泛深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的功效日益明显。

刘荣说,“兰州与泰国经济有极强的互补性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开放的兰州将创造大量投资和贸易机会,希望通过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加强与泰国及东南亚国家城市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建“一带一路”,共创美好未来。”

2018年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由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和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展会面积5,000多平米,有很多家高质量产品的制造商来自中国10多个省份参展。同时也挑选了泰国最为欢迎1,000多个著名产品,还有来自友好邻里老挝和柬埔寨参展商,通过促进和开拓商机,使泰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可以扩大到东盟市场。预计今年展会期间的购买量和场外销售额将超过5亿泰铢。

兰州展厅位于博览中心正门入口处,面积52平方,用特装展将兰州的特色产业集中展示。非遗民俗兰州太平鼓、羊皮筏子、黄河水车、刻葫芦,让参观者叹为观止。不得不说,兰州牛肉面走到哪儿,红到哪儿。由兰州传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带来的兰州牛肉面现在制作吸引了很多观众,拉面师傳像演员,拉起面来像表演。不但吸引了民众在展区前排起长队,更吸引了泰国商务部国际贸易促进司司长本忠吉.安苏鑫品尝兰州牛肉面,赞不绝口。来自广州的林小姐第一次吃牛肉面就竖起大拇指点赞,希望正宗的牛肉面能拉到广州。

永登苦水兴顺玫瑰花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玫瑰系列产品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产品以中国特有高原玫瑰品种(苦水玫瑰)为原料,以生物及生命科学领域为突破,以绿色、天然、健康为宗旨,相继开发出口服玫瑰精油系列、玫瑰胶囊营养保健系列、玫瑰红酒系列、天然植物护肤系列等60多种产品。目前拥有11项国家专利,并于2012年荣获中国国际农产品金奖、南京嘉年华特色农业金奖。总经理王兴顺表示,通过开幕当天客商对接、咨询的情况来看,苦水玫瑰对泰国很有吸引力,也有不错的合作前景。

2018年1-9月我市与泰国实现进出口额9605万元,基本全部为出口,主要出口产品有炉用碳电极、非合金铝制板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