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榆中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及O2O产品展销中心揭牌启动
榆中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及O2O产品展销中心揭牌启动
时间: 2018年10月08日 作者:
  

9月30日,榆中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及O2O产品展销中心揭牌启动。县政府副县长苏万成、市商务局电商会展处处长马明共同为榆中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O2O产品展销中心揭牌。

参加揭牌启动仪式的还有组织部、宣传部、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及工信局、农林局、旅游局、经合局等23个电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县域23个乡镇的电商工作分管领导,榆中县电商企业代表,23个乡镇电商公共服务站负责人,以及兰州日报、兰州晚报、榆中电视台、榆中宣传等相关媒体代表共计100余人。抖音短视频、快手、西瓜视频进行了现场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超过3万人。

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及O2O产品展销中心是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县五大扶贫品牌之一,而且国务院已经把“电商扶贫”列入“精准扶贫十大工程”,将农村电子商务纳入扶付系统贫开发工作体系,提升贫困户运用电子商务创业增收的能力。榆中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由北京冉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建设,O2O产品展销中心由南京云田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占地面积850平方米,是集政务服务、人才培训、创业孵化、宣传推广、产品展销、运营支撑为一体的现代化电商产业服务中心,内设O2O展销中心、电商企业孵化区、电商人才培训室、摄影间、直播间,长期为榆中本土企业和个人提供全面的电子商务创业服务。榆中县依托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对县内20个乡级服务站和185个村级服务点进行了提升改造,形成了县、乡、村三级电商服务体系,进一步畅通了“农货出山,网货下乡”的渠道,真正解决电商物流不畅快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捷。

县政府副县长苏万成在讲话中指出榆中县作为全市文化旅游大县、农业大县,拥有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和农副产品资源,无公害蔬菜、畜牧养殖、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培育壮大,是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全国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和全省冷凉型蔬菜出口创汇基地。 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形成一盘棋,做好县域公共品牌“兴隆天下,榆味无穷”系列产品的开发和推广,扩大质量安全可追溯的农产品种类,加速全县农产品上行流通,带动全县现代服务业迅猛发展。各乡镇要突出做好乡级服务站和村级服务点的建设、运行管理工作,通过电商产业发展有效促进农民增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上台阶。 

榆中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启动,开启了榆中电商新的征程。我们相信,在榆中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商务局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全县电商企业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攻坚克难,榆中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定能孵化出一批批成功的电商企业,打响“兴隆天下、榆味无穷”的县域公共品牌,加快农特产品的上行,增加农民的收入,让更多的贫困户通过电商脱贫甚至致富,和全国人民同步实现小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