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城关区大力开展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自查整治工作
城关区大力开展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自查整治工作
时间: 2018年01月18日 作者:
  

自1月15日央视《焦点访谈》报道了吉林省长春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运行情况后,按照市肉菜流通追溯办公室《关于近期对兰州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工作开展全面自查整治的紧急通知》(兰肉菜追溯办字[2018]2号文件)要求,城关区立即安排部署,扎实开展肉菜追溯体系自查整治工作。

17日,城关区组织辖区超市、菜市场等20个节点企业,召开城关区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自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了市肉菜追溯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全面自查整治的紧急通知精神,通报各节点12月份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考核通报情况,针对超市、菜市场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运行现状,区商务局副局长对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宣传不到位、数据信息传送量少、不了解设备使用方法、配合服务跟不上、运行效率低下、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等相关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相关要求,各节点表态将全力配合我局开展自查整治,切实保障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促进健康消费,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进一步规范相关超市、菜市场经营行为,提高肉菜追溯体系运行效能与效率,针对20个节点肉菜追溯宣传工作、查询机溯源称及网络设备使用情况、日常信息录入情况等几个方面,开展全面的自查整治,并成立自查整治领导小组,由区商务局副局长雷宏亮任组长,经济运行科科长魏传斌任副组长,下设两个检查督导小组,小组成员由经济运行科工作人员组成,自查时间为2018年1月16日至2月14日,确保完成自查整治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