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汇集各方资源 携手合力扶贫
汇集各方资源 携手合力扶贫
——市商务局开展“庆国庆迎中秋”赴榆中县哈岘乡仁和村慰问帮扶系列活动
时间: 2017年09月29日 作者:
  

金秋送温暖,扶贫献爱心。在国庆佳节和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8日,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了“庆国庆迎中秋”赴榆中县哈岘乡仁和村慰问帮扶系列活动。市商务局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职工、市建投公司扶贫工作负责人、哈岘乡党政负责人、仁和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长、挂职书记、仁和村包村干部及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等10家爱心帮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基层党组织共建、爱心捐款捐物、送书下乡、入户走访慰问、便民服务、座谈交流等6项主题活动组成。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市商务局“庆国庆迎中秋”慰问帮扶系列活动得到了多家企业的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仁和村群众奉献爱心。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甘肃中仕达贸易有限公司、兰州永福蔬菜冷库农民专业合作社永福菜库、榆中茂源土豆产销专业合作社分别捐款1万元。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捐赠月饼85盒、电脑5台(折合人民币20880元)。兰州骑士广告装饰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捐赠手套帽子围巾150套、文体用品一批(折合人民币12000元)。

便民服务送乡亲。市商务局邀请了甘肃红十字兰州黄河医院开展大型义诊;邀请了丹德拉美业广场开展义务理发服务活动;邀请了顶乐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开展技能培训宣传,有意愿的村民现场进行报名,免费参加培训;邀请了甘肃一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电子商务知识咨询服务,与村委会洽谈农产品购销合同。同时,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开展健康保健知识宣传服务。

扶贫扶智,书香惠民。活动中还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党章学习手册》《简明养羊技术》《主要高原夏菜栽培技术》及其他农业科普书籍共500多册。

理清思路,统筹扶贫,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活动期间,市商务局与哈岘乡党委政府、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帮扶对接座谈会。市商务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太原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市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提前两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深化“百企帮百村、共建新农村”和“先富帮后富、共同奔小康”活动,发挥行业部门优势加大帮扶力度,确保2018年底实现脱贫目标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