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进一步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7年08月07日 作者:
  

按照市委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商务局积极行动,精心筹划,及时安排,于8月7日召开市商务局创建全国文明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县级干部、处长、副处长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李荣灿书记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通报了市商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上半年考核、测评结果并安排部署当前的重点工作,相关责任处室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王黎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对市商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和研判,针对存在的问题,分管领导刘志强副局长做出了相关的部署和安排。按照责任到人、分工到位的原则,制作印发《兰州市商务局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导手册》和市商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核整改责任清单及商务系统测评点位问题责任清单。创建工作指导手册分九个方面对局创建工作进行梳理安排:进一步完善了工作实施方案;分别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责任清单、测评体系责任清单、测评体系操作手册任务清单、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等任务进行梳理,制定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到人,规定完成时限,解决创建工作中做什么的问题;创建工作手册对创建工作商务系统测评点位标准内容和测评资料网上申报责任清单进行进一步明确,规定完成时限,明确责任处室,解决了创建工作中怎么做的问题;对包抓街道网格和创建督导工作进行分组,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处室,展开定期不定期的检查督导,

从组织督导机制确保任务目标落到实处;最后对市商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核整改责任清单及商务系统测评点位问题责任清单进一步进行细化,针对测评考核中提到的4个问题和商务系统29个测评点位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改进措施,责任分工到位到人,规定完成时间,确保各项任务全面顺利完成。

会议中,王黎局长强调指出,我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攻坚阶段,全市商务系统必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紧盯测评体系和重点任务,切实提高整改工作实效,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一鼓作气的斗志,志在必得的信心,全身心投入,举全力推进打赢创建攻坚战。一要在商务诚信建设上狠下功夫;二要在实施“三大整治攻坚战”上狠下功夫;三要在提升机关文明建设水平上狠下功夫。四要在完善档案资料上狠下功夫。五要在营造创建氛围上狠下功夫。以此,为早日把兰州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努力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