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督导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全力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
时间: 2017年08月07日 作者:
  

8月5日,为认真落实《省商务厅关于印发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和问题整改阶段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商务局组织对全市4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向企业认真传达省商务厅通知精神,督导企业按照要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并填写《兰州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登记表》和《商务部门安全生产检查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限时改正。

通过检查,4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认识明确,思想重视,措施得力,回收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甘肃金回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今年投资300万元对道路、场地和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提升改造,目前环评手续、设备招投标、场地硬化招投标正在同步进行,保证9月底前全面完成提升改造任务;兰州鑫源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针对回收拆解量低的问题,组成十几人的团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目前已回收各种机动车2377辆,已接近2016年全年的回收量,并投资50万元,对部分场地进行硬化和绿化;兰州利源报废汽车回收中心已建成封闭式车间37000㎡,完成所有厂区场面硬化并做油水分离处理,投资50万元购置全国先进的报废汽车处理设备;甘肃报废汽车回收有限责任公司已完成拆解场地硬化2400㎡,现计划再投资214万元,对其余场地全部进行硬化处理,并购置挖掘机鹰嘴液压剪、等离子切割机等设备,进一步提升拆解水平。

最后,为确保反馈问题得到全面落实,向4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环保和安全意识,把环保和安全工作齐头并抓,严格执行《报废机动车拆解环境保护技术规范》;二是建立长效机制,规范汽车回收拆解行为,杜绝灯下黑,严格落实《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三是抓紧整改,确保效果。对列入提升改造的项目,要抓紧时间,确保9月底按时完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