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时间: 2017年08月02日 作者:
  

8月1日,市商务局召开第10次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传达了市委办公厅《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和中纪委、省纪委关于虞海燕、金晋哲严重违纪相关内容的通报和处分决定。会议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省委十三届第二次全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等方面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的政治宣言,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上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市商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的深刻论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以良好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要站稳政治立场。中央、省委对虞海燕、金晋哲严重违纪问题的查处,再次释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全面彰显了党中央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坚定决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员干部的宝贵品质,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结合市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的要求,机关党委要组织各党支部,采取专题党课、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务求取得实效。

三要持续改进作风。全局各级党组织要从严从实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贯彻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市委“十四条”规定,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正风肃纪,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同时,大力发扬“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突出整治作风顽疾问题,坚决纠正“为官不为”、“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完善《工作落实责任清单制度》和“三位一体”督查落实体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四要抓好工作落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甘肃“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市商务局干部职工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及时有效抓落实,加大整治力度抓落实,提升能力素质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抓落实,全力实施“1137”行动计划,努力实现兰州“大商贸”、“大三产”战略目标,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