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商务局开展商贸企业安全生产自查和整治活动
时间: 2017年07月27日 作者:
  

按照市、区安委会和市商务局下发关于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清零”行动和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排和要求,并吸取近期发生的几起火灾事故教训,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特重大事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我局在全区商贸相关领域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一步排摸、整治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隐患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构建起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报、自改的隐患治理长效机制。

城关区商务局自制定深入开展商贸相关领域火灾隐患“清零”行动工作方案,下发《城关区商务局深入开展商贸相关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城商发〔2017〕59号)后,全区大型商场、超市及集贸市场等商贸企业围绕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应急预案完善、消防器械的配置和检查、安全生产巡查和值班、安全生产培训及消防演练等方面入手,全面开展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活动。同时,为了进一步增强企业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械的正确使用和熟练掌握使用技能,新世界百货微型消防站联合广场消防中队,组织室外消防安全演练。演练现场,消防人员向广大商场管理人员、营业员及行人耐心、细致讲解安全生产应急知识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演练。

通过开展商贸相关领域火灾隐患“清零”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不仅对各大商贸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了排查和整治,还让广大企业管理人员和市民增强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理念,特别要做好夏季防火工作,确保商贸相关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安全形势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