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安全生产(应急)工作暨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
时间: 2017年05月25日 作者:
  

5月25日,市商务局召开安全生产(应急)工作暨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三大整治”攻坚行动指挥长康权同志,八个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市商务局局属各单位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黎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兰州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兰州市应急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和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等十个省直厅局印发的《关于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通报了2017年第一季度兰州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和近期全市开展的成品油市场检查工作。七里河区、西固区商务局、市酒管局和局机关相关处室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全面总结今年一季度全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应急)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商务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安全生产(应急)工作暨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商务部门一要深化思想认识,长鸣安全警钟 。就是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是体现忠诚看齐的政治任务,就是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是彰显大局意识的关键工作,就是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是衡量人民立场的直接检验,就是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是贯彻中央《改革意见》和省上《实施意见》的实际行动。二要全力组织实施,确保巡检成效。6月份国务院安委会将于对甘肃省进行安全生产驻地巡查工作。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周密组织;细化措施,认真准备;查改结合,确保成效。三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守安全红线。一是突出再生资源回收领域、加油站领域、消防安全领域等商贸相关行业检查整治工作。二是深入开展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要加大工作力度,突出效果巩固,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规范执法。三是加强应急管理工作,要建立组织机构,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值守。四要强化工作保障,严格责任落实。 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好领导监管责任。强化互促共进,以成品油专项整治巩固安全生产(应急)工作成效,以安全生产(应急)工作提升成品油专项整治水平和质量,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强化督促问责,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舆论引导,加大正反两方面典型宣传和曝光力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