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结合,树牢四个意识
——市商务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时间: 2017年05月23日 作者:
  

5月22日,市商务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和省、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商务局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工作。市商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中央、省、市委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了部署。商务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做、针对问题改,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进一步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进一步树立了合格党员标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好发挥,也为推进市商务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实践证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内经常性教育的好形式,是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的成功实践,必须做到坚持不懈、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要领会“关键意义”,增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思想自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制度建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凝聚上下力量,加快转型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根本”,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紧紧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这个根本遵循,坚持把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灵魂和主线,贯穿到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始终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挑大梁”,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真正将支部建成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在“学”上深化拓展、“做”上聚力用劲、“改”上精准发力,切实把把党员的标准立起来、把党组织的形象树起来。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在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自觉将“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和党性锻炼的全过程。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要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特别是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目标”,把做“合格党员”的要求落实到重点任务的攻坚上。要紧密联系重点工作开展学习教育,按照“履职尽责当先锋、干在实处作表率”的要求,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具体实践,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 “要构建大都市、大产业、大枢纽、大物流、大市场、大平台,把兰州打造成为带动全省、服务西北的现代服务业中心,把兰州建设成为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目标,把学习教育与“治转提”专项行动、“三大整治”攻坚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脱贫攻坚、保持三产经济平稳增长、口岸建设等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大的担当,发挥好先锋引领和表率作用,切实推进全面完成“1137”工作任务,实现兰州“大商贸”“大三产”战略目标,为提升全市经济发展首位度出大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尽好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