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举措全力推进法行政工作  
时间: 2017年03月29日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和省、市推进依法行政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近日,兰州市局召开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2017年依法行政工作。     

一是创新工作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结合新的形势、任务和实际,注重谋划工作和制定措施。推动工作落实由被动转主动,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力争重点工作出亮点。全力推进依法行政、法律事务办理等工作。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重点任务。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积极实施“互联网+法治”。推进“互联网+”平台建设,将最新法律法规、专家解读、以案释法、法律服务等内容定时发布到平台,为大家随时随地学习法律知识解决法律问题提供便捷服务。同时要加大我局法制宣传力度,进一步充实宣传内容,尤其在依法行政过程中采取的措施、积累的经验。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开辟政府法制宣传的新方式、新途径,进一步扩大我局法制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     

三要加强工作指导,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分管工作的统筹谋划,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督促指导分管处室按步骤、分阶段地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各处室负责人要加强学习研究,对处室工作的现状、走向、进度等做到心中有数,力求工作质量最优化、工作效益最大化。     

四要加强法制培训学习,提高依法行政能力。高度重视依法行政意识与能力的培养。局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用法,自觉养成依法办事的习惯,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健全培训学习长效机制,学法的主要内容要全面、多样,主要有宪法,党中央有关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的方针政策及国家新颁布的法律法规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