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商务局安排部署2017年质量重点工作
时间: 2017年03月17日 作者:
  

近日,安宁区商务局根据市商务局《关于下发兰州市商务系统2017年质量重点工作的通知》(兰商字〔2017〕14号)精神要求,结合区商务工作实际,将2017年商务质量重点工作做了统一安排。     按照兰州市商务系统2017年质量重点工作总体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契机,深入实施“质量强市”、“质量强区”战略,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加快经济发展为主线,以诚信体系建设为重点,转变发展理念,加强协作配合,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质量工作政策要求,及时组织开展商务行业质量督导工作,努力完成商务质量工作年度目标任务。   

质量工作重点内容包括六项:一是开展诚信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按照市区统一安排部署,持续开展商务诚信兴商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全市商务诚信建设,着力构筑诚信、和谐、法治的营商环境。引导企业树立诚信为本、公道守则的商业道德,树立诚信兴商的经营理念,提高诚信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二是加强酒类流通督导,提升企业服务质量。积极转变酒类商品监管方式,严格落实《酒类商品诚信经营红黑名单制度》《放心酒示范店评定标准》和酒类流通随附单制度,进一步完善“红黑名单制度”,创建放心酒体系建设。三是创新规范家政服务,建立健全服务体系。积极协调配合各方力量,逐步创新和规范家政服务模式,鼓励发展社区购物和服务应用软件,搭建云端平台,利用辖区现有(快速消费网、每天惠、鲜菜坊等)垂直电商平台整合社区商业资源,打通电子商务、社区网点和配送平台信息链,提供现场体验、线上下单、便捷支付、网订店取、配送到家、服务上门的“一站式”服务,推进家庭服务体系建设。四是实施电商增效工程,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大力实施“电商增效工程”,加快大都市、大产业、大枢纽、大物流、大市场、大平台建设,推动商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推动区域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发展,重点打造“一平台、一中心、四板块”为架构的综合型、全业态安宁区“甘肃电商谷产业园”。积极引导企业成立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推动城市和社区电子商务互联互通,大力开展诚信体系建设和溯源体系建设作为保障措施。五是挖掘老字号企业,塑造中华老字号品牌。加强引导规范,弘扬老字号文化,继续挖掘区域老字号企业,强化老字号企业品牌塑造培育,着力提升老字号企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六是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推进商务行政执法。积极主动与市区执法部门沟通衔接,依靠区执法部门,围绕市场热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大力开展专项检查和市场整治活动,坚决打击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行为,净化市场环境。

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特别是各部门一把手,要不断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商务质量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协作配合,及时主动与相关部门企业沟通交流,妥善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完成商务质量督导工作任务。二是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商务质量工作由副局长仝盛廷负责牵头并组织落实。各分管责任领导,要结合工作安排和工作重点,明确细化,责任到人。把商务质量工作纳入部门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内容,进行综合考核、督查,确保责任到人、任务落实。三是加强配合,通力协作。商务质量工作涉及面宽,任务繁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形成通力协作,各司其职,狠抓落实的联动工作机制,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强力推进,各分管责任领导,要不断深入企业、现场,实地了解掌握情况,按各自责任分工,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我局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使商务工作在新的一年有质的突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