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城关区商务局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多部门联合开展冬季火灾隐患“清零”专项行动
城关区商务局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多部门联合开展冬季火灾隐患“清零”专项行动
时间: 2017年11月03日 作者:
  

近日,城关区商务局联合区安监局、区工商局、消防大队及辖区街道先后对光辉布料市场、东部品牌城、开宸名品商城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光辉布料市场。负一层排烟不足,防火门的方向不对,防火标识不足,商场装修管理不完善,用电不到位,吊顶没有改变喷淋系统位置,商户不能熟练使用灭火器,微型消防站服装不规范等问题。因前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联合工作组现场要求市场管理方高度重视,针对问题,立即整改。

百安购物广场。因工作人员不能熟练操作消控室内中控设备,导致设备显示屏蔽状态,不能及时监测商场内部火警报警设备,安全巡查制度填写不规范。针对问题,联合工作组现场要求其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和管理,尽快整改。

国芳综超。经城关区商务局前期多次对国芳综超进行检查和督促,企业已按照需整改事项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整改,检查中超市安全通道畅通,消防微型站设施配备完善。

东部品牌城。安全门不合规,安全门前使内乱堆杂物,有占道经营现象,消防安全报警器老化,顶部六层违建,安全制度不完善,对商户的安全教育不到位。同时,对开宸名品商城进行检查,整楼未经验收已使用,装修施工违规操作,安全制度基本空白。针对问题,联合工作组现场召开会议,要求企业高度重视,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对问题逐一整改。

下一步,城关区商务局将继续对商贸企业开展安全隐患督查,同时要求企业做到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