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在商务系统落地生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在商务系统落地生根
——市商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7年11月28日 作者:
  

近日,市商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大型反腐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组织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肃清王三运流毒文件精神,6个处室负责人分别作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各级党组织始终把抓党的建设作为最大政绩,把抓从严治党作为最大责任,把抓作风建设作为最大保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在“廉洁商务”建设、作风效能建设、监督体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新成效,1575廉洁商务基础不断夯实。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从8个方面对从严管党治党作出了重要部署,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常态下,全市商务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尽快转变观念,认清新形势,适应新常态,把握新要求,切实把党的建设与商务工作结合起来,用严而又实的良好作风带动业务工作的开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在商务系统落地生根。一是坚持常抓不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把我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向深入。一要聚焦“学”的基础,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二要聚焦“做”的关键,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三要聚焦“改”的重点,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四要聚焦“责”的落实,在夯实责任上下功夫。二是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全市商务系统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提高主流意识形态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在全局上下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一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个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商务系统要全面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更要抓住核心价值观形成规律和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加强系统内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形成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和健康向上的社会心态。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作风顽疾整治取得实效。全市商务系统要深刻认识作风顽疾整治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要聚焦查摆出的作风顽疾,逐条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靠实整改责任,建立清单台账和整改落实台账,确保问题整改百分百。要对全年各项工作进行回头看,对照目标找差距、对照部署找不足,对照问题找根源,以明确的责任,精准的措施推动全年工作目标的全面落实。四是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夯实管党治党基础工作。局属各支部、各单位、各处室要组织全体同志对相关制度进行再学习再领会,严格贯彻执行,自觉维护商务系统的良好形象,自觉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要加大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督促检查,不断推进全市商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有幸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更有责于这个新时代、奉献于这个新时代。新时代需要党员干部有新作为,全市商务系统党员干部要做政治坚定、勤于学习、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好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在商务系统落地生根,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商务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奋力推动兰州商务事业实现新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