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政企合力推动兰州牛肉拉面品牌建设
政企合力推动兰州牛肉拉面品牌建设
时间: 2017年11月22日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要求,11月21日,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召开兰州牛肉拉面企业和行业协会座谈会。会议特邀全市具有代表性的10家牛肉拉面企业及行业协会参会,共同探讨交流兰州牛肉拉面品牌建设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虎同志,市商务局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旨在全面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听取企业家意见,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更好地服务企业,及时掌握了解兰州牛肉拉面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分析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兰州牛肉拉面品牌提升发展。

10家参加座谈会的企业家和行业协会,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兰州牛肉拉面企业经营状况、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围绕兰州牛肉拉面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国际化建设工作中需要政府和企业所做的工作进行热烈交流。

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马利民会长,倡导要加强兰州牛肉拉面文化传承、商标保护及健康诚信经营品牌化发展。

刘荣副市长从发展兰州牛肉拉面政府和企业家应当担当的责任两方面讲了进行重要讲话 ,从标准化、差异化、规模化、国际化发展提出新的要求,提出成立兰州牛肉拉面发展服务公司进行组团发展的可行性构想。并对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化、标准化、连锁化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途径做了直观的分析,就甘青两省牛肉面联动发展给出了建议,希望两地政府今后多走动交流,从政府的层面合作学习,维护好牛肉拉面产业发展秩序,共同促进牛肉拉面产业化发展。

市商务局局长王黎总结了牛肉拉面座谈会情况并提出落实要求。一是要积极作为,通过培育牛肉面龙头企业,扶持特许经营、连锁经营、建设牛肉面示范店、旗舰店,把兰州的城市名片做好、做亮,提升城市形象;二要提升发展品牌,严格执行标准化运作,发挥兰州牛肉面行业协会的桥梁作用,对外搭建好平台,宣传兰州牛肉拉面,推动提升兰州牛肉拉面品牌建设工作;三要合力攻坚,通过政府引导支持、协会引领示范、企业团结协作,政府加大牛肉面产业化支持力度,推动牛肉拉面提升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