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7年11月10日 作者:
  

为推进商务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11月9日,市商务局召开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会上,市商务局选派的六位党建指导员和四位党建联络员,就各自联系的社会组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会议认为,各党建指导员、联络员按照年初方案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推进,摸清了底数,掌握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党组织覆盖情况,进展比较顺利,下一步,各指导员(联络员)要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

会上,市商务局负责的十八家行业协会联络人就各自联络的行业协会成立时间、会员单位、是否成立党支部、拥有党员人数等情况做了简单汇报。会议强调,一是对于行业协会正常开展工作,党组织健全的行业协会,党建工作继续开展。二是对于行业协会正常开展工作,但行业协会无党组织的情况,建议行业协会党组织完全依托原发起单位党组织,健全行业协会党组织。三是对于行业协会无党组织,原发起单位无党组织的情况,建议成立跨行业联合党支部。会议要求,人事处要进一步协调组织,将十八家行业协会反映的情况分门别类整理出来,为下一步的工作做好准备。二是机关党委进一步和民政局党建处对接,将存在的问题以正式的函件汇报,获取指导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