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赴绿盾证信(北京)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观摩学习企业征信系统建设
市商务局赴绿盾证信(北京)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观摩学习企业征信系统建设
时间: 2017年10月13日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省商务厅《关于做好商务领域信用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甘商务秩序发〔2015〕267号)和《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兰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兰政办发〔2017〕119号)等文件精神,打造商务诚信环境,有序推进我市商务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倡导商贸企业诚实守信,守法经营,10月12日上午,市商务局副局长李箫宏带领局市场秩序处相关工作人员赴第三方信用企业绿盾证信(北京)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进行了观摩学习。

李箫宏副局长一行首先观看了企业成长发展宣传片,重点观摩学习了绿盾证信(北京)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的绿盾企业征信系统。其次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该公司总经理安宝详细介绍了企业征信系统。据介绍,绿盾企业征信系统是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大数据社会征信的新模式,构建了以“让事实作证,让数据说话”为指导方针的客观性、整体性、适时性量化的企业信用评价新体系。系统包括6个部分,即:全国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公共监管信息、金融机构对企业的信贷评价信息、各行业协会及水电气通讯等社会公共事业单位的评价信息、各主流媒体对企业发布的宣传评价信息、企业运营管理信息、市场评价信息,着力推动社会信用规范化、正规化、信息化发展。会议就我市商务诚信体系建设与甘肃分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初步接洽,并就肉类蔬菜追溯体系纳入企业征信系统监管进行了商谈。市商务局副局长李箫宏指出,为努力构建民生商务、诚信商务、高效商务、廉洁商务服务体系,全面提升诚信商务建设水平,市商务局将积极学习借鉴贵公司企业征信系统,推动商务诚信体系建设全面发展,展开深入交流和接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