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城关区国庆“双节”期间供应丰富 消费平稳增长
城关区国庆“双节”期间供应丰富 消费平稳增长
时间: 2017年10月11日 作者:
  

2017年国庆“双节”期间,城关区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丰富、价格平稳、销售旺盛,大众餐饮、旅游休闲、文体娱乐等服务消费备受青睐,绿色、共享、简约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呈现出繁荣活跃、安全有序的局面。

一、市场销售情况

10月1日至10月8日,城关区商务局监测辖区内八大商场超市(亚欧商厦、国芳百货、华润万家超市、大润发超市、西单商场、北京华联、新世界百货、万达百货)的销售情况,八天销售累积达到1.86亿元,平均日销售2319万元,累计、单日销售呈双增长趋势。

二、市场消费特点

1.全区各商贸企业根据节日消费特点,纷纷推出打折、特价、抽奖、满额赠、满额减等促销活动,并且开展了提前开门、延时闭店、免费停车等便民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居民购物娱乐,让广大消费者在节日期间享受到了购物的愉悦、温馨与实惠。

2.十一期间,城关区监测各企业销售状况良好,除亚欧商厦有小幅度下降外,其余企业销售均有提升。消费热点主要以服装鞋帽、黄金珠宝和月饼为主,市场热点相对集中。

3.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分品种来看,粮食、食用油、肉类蛋零售价格略有波动,蔬菜价格小幅受本地菜下市影响,价格有小幅波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